close

坐在車上的阿佩不斷地用愉快的語氣跟我說陳小春的新歌
『我不是偉人』
『獨家記憶』
有多好聽又多好聽
好吧
有機會我就來聽一聽吧
卻沒想到是這麼悲傷的歌曲
原來阿佩正在絕情谷底啊

我不是偉人(粵語)

作詞:林夕 
作曲:陶昌廷 
編曲:陳明道
主唱:陳小春

不肯祝你兩人戀愛愉快
是否很古怪 要去肢解
舊情人即使假裝好友狀態
誰又希罕我賣口乖

肯祝福你有如肯放下你
還是肯寬恕 對我不起
未別離花光好心地去待你
留下的骨氣還是想刻骨至死

無法死心 忘掉自私非愛人
還有私心 仍能令你為我牽掛
餘生偉大到自卑也是人
無法誠懇豁達做偉人
恕我狠心 無限大方非愛人
還有真心 才難偽裝自己遮蓋良心
你就當我小氣殘忍
餘情未了總有記恨 我講真

真想不到你如此看重我
難道祝福你 你更好過
我為何必須扭曲本性做我
難道委屈我來為你點播情歌

如要講真 忘掉自私非愛人
還有私心 仍能令你為我牽掛
餘生偉大到自卑也是人
無法誠懇豁達做偉人
恕我狠心 無限大方非愛人
還有真心 才難偽裝自己遮蓋良心
我待你曾恩厚像神
然而為愛總有記恨 我講真

無法死心 忘掉自私非愛人
還有私心 仍能令你為我牽掛
餘生偉大到自卑也是人
無法誠懇豁達做個偉人
恕我狠心 無限大方非愛人
還有真心 才難偽裝自己遮蓋良心
你就當我小氣殘忍
從前絕配不夠道行 變配襯





感謝神
親自領我認識他
又給我一個適合我的女朋友
我常常在想要是我不認識神的話
我的心還會在哪裡流浪
如今因為神
我才能停止流浪
開始旅行

承認自己軟弱
實在不是件壞事
在人剛強的能力之下
難免還是有驕傲的態度
程度上也許會有差別
但是
難免多多少少
到如今我只面見過一位主真正謙卑的僕人
就是士林靈糧堂的劉牧師
哈哈
不過這大概是我的問題
我實在太狡猾了
認識的基督徒實在太少了
哈哈
不過言歸正傳
承認自己軟弱才能讓神有機會插手
為我在曠野裡開道路
在沙漠裡開江河 

在我跟妏妏的關係裡我常常承認我自己不足的地方
比如說我很容易緊張
大家以為我在開玩笑
沒有
我真的很容易感覺到緊張
這幾年來感謝神
現在除了跟我親近的人之外
已經沒什麼人可以讓我覺得緊張了
現在每當我覺得緊張不舒服的時候
我都不會發脾氣
我只會直接跟妏妏說我很緊張
這實實在在是一件好事
不管當時妏妏的心態是什麼態度
加害者
被害者
都會調整他的心態
是成為我的幫助者
我把我的需求告訴他
他的態度也會軟化下來
哥林多後書12:10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 

中國人說以柔克剛
又說
剛不可久
柔不可守
聽起來都很對
但是在實行上
若沒有從基督那裡來的愛
誰可以做到真正的柔
真正的剛
我很懷疑

到情人湖的時候
妏妏說了很多話讓我覺得很緊張
我已經忘記他們說了什麼
但是當下我很緊張
但是我沒有跟妏妏說
妏妏對這件事情覺得很不愉快
一個男人要對自己承認自己『緊張』
有多麼困難
更何況要對別人承認這件事
感謝主
在基督的愛裡我學會了坦然無懼
老老實實面對我自己的情緒
之後我也跟妏妏說我很緊張
他雖然很不能理解我為什麼這麼緊張
但是至少我們和好了

人人都喜歡成功的冠冕
大家都喜歡自己是幫助者
當自己有能力幫助別人的時候
是多麼叫人歡欣的一件事
在我承認我軟弱的同時
神以及妏妏的愛
才能的成為我的幫助者

感謝神
在你裡面
我凡事都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ans5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