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腓立比書四章第6第7節

*****************************************************************************************************

禱告讓我們心底有出人意外的平安
但是要如何禱告
請看我們今天的信息


今天的小組聚會
大家先看星期天短劇『復活的清晨』的錄影
因為小組裡面的 姈樺 佳惠 作昭 都有參與演出
所以看起來特別有股親切感
『復活的清晨』影片在經過整理後即將上傳
請大家拭目以待
看完影片
崴瀚帶領小組敬拜
敬拜的歌曲為 IN HIS TIME
簡單的歌詞卻稱頌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的美意


今天的信息也是由崴瀚主講
哈哈
今天是崴瀚日
說句實在話
作昭實在覺得崴瀚的信息實在說的太好了
這其中必有聖靈的幫助
聽完之後作昭真的是獲益良多
彷彿時光倒轉又回到星期天
坐在教會裡聆聽牧師講道
真是感謝主


崴瀚說禱告有八種特質
分別是
感謝
讚美
認罪
悔改
祈求
代禱


崴瀚先引用傳道書二章11節的經文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原文是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崴瀚說他自己小時候上主日學的時候
其實不大懂什麼叫做各按期時成為美好
但是長大之後
才懂得神有自己的時間表

說到這崴瀚提到今天他要下班的時候
接到小P的電話
崴瀚心底想
糟糕了
以前小P打電話給他都是要來參加當天晚上教會的小組
問題是
今天聚會的信息是:禱告
整個信息的過程中小組的活動就是一直禱告
崴瀚不由得擔心起小P要是來了
一定覺得很無聊
沒想到小P居然是打電話過來說今天晚上沒辦法參加小組的聚會
說到這裡
崴瀚自己也笑著說自己真是小信的人啊
心中默想著
神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並且感謝神的大能


接著崴瀚翻到馬太福音十八章第19第20節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崴瀚說他自己過去心底要是沒有平安的時候
都會騎著摩托車去找鄰近的屬靈弟兄
就是為了經上所說
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
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崴瀚說完自己不好意思的在笑
作昭則是心底不由的佩服崴瀚對經文的順服
另一方面
崴瀚也是在告訴我們肢體間交通的重要
同時
崴瀚提出說『抱怨』不能成事
是『抱怨』讓耶和華不願與猶太人同行
為此
猶太人在曠野遊蕩40年
所以崴瀚說
感謝神
必蒙神悅納
說到這裡
崴瀚要我們每個人思想這一個月來
要感謝神的事情
各自作一個感謝的禱告
最後再由文禮兄作結束禱告


接下來崴瀚說到『讚美』
崴瀚引用詩篇二十三章以及十九章作為『讚美』禱告的範例

(大衛的詩。)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手段。這日到那日發出言語;這夜到那夜傳出知識。無言無語,也無聲音可聽。他的量帶通遍天下,他的言語傳到地極。神在其間為太陽安設帳幕;太陽如同新郎出洞房,又如勇士歡然奔路。他從天這邊出來,繞到天那邊,沒有一物被隱藏不得他的熱氣。耶和華的律法全備,能甦醒人心;耶和華的法度確定,能使愚人有智慧。耶和華的訓詞正直,能快活人的心;耶和華的命令清潔,能明亮人的眼目。耶和華的道理潔淨,存到永遠;耶和華的典章真實,全然公義─都比金子可羨慕,且比極多的精金可羨慕;比蜜甘甜,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況且你的僕人因此受警戒,守著這些便有大賞。誰能知道自己的錯失呢﹖願你赦免我隱而未現的過錯。求你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不容這罪轄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耶和華─我的磐石,我的救贖主啊,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裡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

崴瀚接著又說
讚美跟巴結又不大一樣
巴結是為了從尤其中獲得好處
巴結並不是誠心的

他引用馬太福音六章第5節

你們禱告的時候,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愛站在會堂裡和十字路口上禱告,故意叫人看見。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

崴瀚說『
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所說的賞賜即是『眾人稱是的目光』

他繼續引用下一段經節
告訴我們
主耶穌指導我們要如何禱告

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


崴瀚繼續引用下一段經文

你們禱告,不可像外邦人,用許多重複話,他們以為話多了必蒙垂聽。

不可用重複的話
就是要我們禱告要出於內心的赤誠
崴瀚接著又說
讚美的禱告可以像是孩子向天父撒嬌
撒嬌不是任性
撒嬌的時候
人心是全然信託的
並且誠心誠意的相信對方一定肯給的
用在神與自己的關係上
便是對神最大的讚美
崴瀚要我們每個人用自己的話對神撒嬌
讚美神
再由文禮兄作結束禱告


接下來主題來到了『認罪』
崴瀚引用羅馬書十二章第9到第12節
說明聖徒品行的標準

愛人不可虛假;惡要厭惡,善要親近。愛弟兄,要彼此親熱;恭敬人,要彼此推讓。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主。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

崴瀚說一個自己親身的經歷
有時候他回到自己的教會
有人跟他虛寒問暖
居然問他:退伍了沒???
讓他差點沒有昏倒
覺得這個也太虛假了
崴瀚說他寧可不打招呼
也不要這樣『狀況外』的客套
說到了認罪
不能不說主基督作為中保的角色
崴瀚再引用提摩太前書二章第5節

因為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


接著說到悔改
崴瀚只簡簡單單
卻言簡以賅的提示我們說
悔改就是
心中有悔
行為要改
大家各自作著認罪悔改的禱告
由文禮兄作結束禱告


崴瀚接下來要大家寫下想要祈求的十件事情
崴瀚說寫的愈詳細愈好
他自己又說一個親身經驗的故事
他當時為他的父母親禱告
禱告的內容即是希望父母親可以受洗
沒有大大的求的結果就是
父母親受洗完了之後就回家了
也鮮少聚會
崴瀚說著說著也快昏倒的樣子
話說回來
忽然間要作昭找十項事情出來禱告
我想其他人也是一樣手忙腳亂吧
好不容易
每個人的十項事情都寫好了
大家又都開始禱告
最後
也是由文禮兄作結束禱告


到了最後一個項目『代禱』
崴瀚引用提摩太前書二章第1第2節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

崴瀚告訴我們
原來我們為他人代禱
不單單是為別人的需要向上帝祈求
也是對於保守我們自己的心思意念有所助益
接下來崴瀚要我們在要祈求的十件事情裡面
挑一件事情出來
讓我們大家互相代為禱告
禱告時
不管是方言禱告或者悟性禱告都是可以的
崴瀚也告訴我們不用擔心自己不會禱告
神所賜下的聖靈會幫助我們禱告
他引用羅馬書八章第26第27節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說到了聖靈的禱告
崴瀚體恤有些弟兄姊妹可能會誤會若不是來自聖靈的方言禱告
禱告就不會有果效
為此
崴瀚再引用哥林多前書十四章第14到第19節

我若用方言禱告,是我的靈禱告,但我的悟性沒有果效。這卻怎麼樣呢﹖我要用靈禱告,也要用悟性禱告;我要用靈歌唱,也要用悟性歌唱。不然,你用靈祝謝,那在座不通方言的人,既然不明白你的話,怎能在你感謝的時候說阿們呢﹖你感謝的固然是好,無奈不能造就別人。我感謝神,我說方言比你們眾人還多。但在教會中,寧可用悟性說五句教導人的話,強如說萬句方言。


崴瀚藉此告訴我們
在小組裡
用方言或者悟性的禱告都是美事
小組就在大家互為代禱的禱告中結束
文章最後
作昭註上本次聚會個人互為代求的事項
作為本週肢體交通的內容


崴瀚:自己跟爸爸兩人的身體健康
瑞美:年底前能夠為教會司琴
佳惠:2009年底前覓得良緣成家
作昭:自己與未來妻子兩家的家人都能服侍神
姈樺:找到真正愛他的伴侶
文禮:新屋今年11月可以準時交屋



文章最後
作昭必須說
作昭這次太仔細聆聽崴瀚的信息
所以
對於其他小組員的注意就變少了
故此
文章裡面也無他人之發言記錄
若有缺漏
請大家幫作昭補上
作昭將會十分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ans5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