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本週論到修復關係
基督徒得修復自己與神之間的關係
也要修復與人之間的關係
在新約裡
『愛』這是神最新的誡命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約翰福音十四章6節)


耶穌要求人人都得與父神修復關係
藉由耶穌成為贖罪祭
以及後來聖靈的幫助
人人得以與神同在
另外
耶穌提醒我們
我們必須要愛我們的周圍的人
因為他已經先愛我們了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
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

愛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

(約翰一書第四章第19,20,21節)

**************************************************************

今天的信息是由文禮主講
開啟的經節是約翰福音十五章第1到第11節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
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

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
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
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
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
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
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

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
常在他的愛裡。


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
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文禮兄說
主是真葡萄樹而我們是枝子
得與主聯合才能長出果子
要是枝子與數分開
枝子會枯乾
若我們人人偏行己路
與主分離
靈命必會枯乾

文禮特別用經文提醒我們
主基督不單單重視我們與神以及主內弟兄姊妹的關係
也注重我們與家庭成員以及職場同事們之間的關係
耶穌要父母的心轉向兒女
兒女的心轉向父母
父母愛兒女的心要如何讓兒女感受得到有一個簡單的方法
就是用行動去『擁抱』兒女

文禮再用自己公司的財務同事嚴已律己
嚴已待人為例
雖然可以避免盤損
增加公司的內控機制
但是卻讓人覺得不舒服
甚至有位小姐還因此離職了
借著此例
文禮又帶來一個好消息
過去南港靈糧堂的主日講道與母堂並無結合
近日主日講道將會與母堂結合
並且
我們的小組訊息也將與母堂以及分堂的主日講道作聯合
由母堂那邊製作小組信息的講義
將來大家分享信息或者操練信息時都能夠事半功倍
獲得助力
真是哈利路亞
感謝主
不過會不會因此再也聽不到像上星期崴瀚那樣精彩的信息勒
作昭也因此感到可惜
願神保守榮耀小組
常常可以聽到崴瀚別出心裁卻也匠心獨具的信息

文禮特別提醒我們
注意自己與傳道人之間的關係
更進一步的希望我們小組的姊妹
也能常常去擁抱我們分堂的傳道人
作昭是不知道文禮遇見了什麼
但是我們的確應該與傳道人有連結
作昭的部落格寫過一篇文章
以下是連結
http://blog.pixnet.net/Romans5345/post/15080133
我要老老實實的說
在屬靈征戰的世界裡面
傳道人受到的屬靈攻擊更大
那個我不願提的名字的他若擊倒一個傳道人
他身後的羊也救被擊散了
願我們人人要為傳道人作遮蓋
以彰顯神的榮耀


以下是小組員們的分享

青勳:
感嘆自己沒有時間與主連結
願自己可以多多親近主
最近要找新的工作
願主保守道路

文禮與瑞美提醒青勳
不要控告自己
神不會控告我們
只有我們自己會控告自己

燕中:
(笑笑的說跟青勳一樣)
希望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
願自己有分別為聖的時間讀經禱告
另外因為工作地點要換到龍潭
希望主能保守道路

秀祝:
笑著稱說青勳及燕中這樣兩個人最好
因為老公不是基督徒
老公在台北的時候都不方便來聚會
如今老公回加拿大之後
自己一個人心底輕鬆
讀經或者聚會心中都沒有負擔
作昭心裡暗暗稱是
傳道書四章9到11節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
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

再者、二人同睡、就都煖和.一人獨睡、怎能煖和呢。


佳惠:
深深的感覺到
讀經一個星期讀一次跟每天都讀經
聖靈的感動真的有差別
就好像電腦的資料太久沒有Updae
要把資料補充齊全
更是要花加倍的時間

這讓作昭想到一句經文
路加福音八章18節

所以你們應當小心怎樣聽.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
凡沒有的、連他自以為有的、也要奪去。

所以
身為一個基督徒
我們每天真的要有分別為聖的時間
讀經禱告
親近神

佳惠接著說
我們基督徒最難的就是在那個決勝點
當逆境來臨時
如何持守神的道路  
如何耐心等候神的應許
其實佳惠的原文很長
也比較能表現受試煉時
心境的百轉千迴
但是
作昭實實在在沒有辦法原音重現
請原諒作昭實在太專心聽了
我一直試著努力記下
但是
那個時候
另一邊還分心
忙著紀錄秀祝所說的話語
在一心二用的結果
心中只記得當時候佳惠給我的感動
一些細節的話
我已經記不住了

不過
聽佳惠分享到了這邊
作昭也覺得
試煉臨頭的時候
真是十二萬分的痛苦
定睛在主身上
這真是基督徒終身的功課
不過不幸中的大幸是
耶穌已經為我們立好了榜樣
他也曾受過試探
感謝主
耶和華是信實的神
願我們人人都能為耶和華的信實作見證

佳惠接著也分享閱讀『跟愛捉迷藏』的心得
其中關於『真正自由的愛』有許多的著墨
告訴我們真正的自由不是凡事都作
而是對於不想作的事情
可以說『不』
而真正的愛
也是能夠接受真實的『不』
而非委曲求全的『是』
我覺得佳惠的分享實在太棒了
我聽了真的大有收穫
我真的很喜歡他的分享
在他身上
我看見初信的熱情
願主保守他的道路
讓他為神的信實作見證


姈樺:
信主之前參加過一些成長團體
但是都是一些不好的回憶
加上從小的生活環境
讓他覺得『愛』這個字對他來說
是個空洞的名詞而已
在人際關係上也愈來愈退縮
但是在認識主
全力奔向標竿之後
仍有一些不知如何擺脫舊我的困擾
想要尋求協助
但是又怕麻煩到別人而感到退縮
就這此時
靠主帶領
學會了饒恕曾經傷害過他的人
也懂得了愛
也開始學著去愛人
不再負面思考
活出自己的美好
更願意在五月的時候初來為主作見證
真是感謝主
姈樺更是求主可以給他一個伴
但是他也瞭解
神造萬物
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順服的等待著

其實作昭也很受姈樺的感動
怎麼說勒
我覺得姈樺跨出他自己的一小步
卻是跨出榮耀小組的一大步
榮耀小組需要向上帝獻上榮耀
當姈樺說
榮耀小組是他的家的時候
這時
神的榮耀得以彰顯
更確立另一件重要的事情
姈樺的宣告讓每
榮耀小組『開始』是每個組員的家
大家都可以這裡安心的敞開心房
做工的得工價
神必紀念姈樺屬靈長輩為神所做的一切


瑞美:
提醒大家要持續的靈修
也建議我們小組可以挑一次聚會的時間
讓大家分享自己是用怎樣的方式靈修

接著跟大家分享過去自己成長的環境
讓自己也不懂的怎樣去愛人
但是嫁給文禮之後
便跟神求
求神讓自己有一顆愛人的心
的確
神滿滿的愛澆灌下來
到如今
瑞美跟婆婆的關係十分良好

另外瑞美也分享現在南港的房子是上帝給的印證
聽著瑞美的分享
作昭也在想
基督是不是離我自己很遙遠
我的見證
我的見證在哪裡勒
豈是神不給我
是我還沒預備好
是我的信心不夠
我想除了作昭之外
這也是很多人的功課
讓我們一起努力直奔標竿吧


文禮:
過去有一段很長的時間
我實在很討厭胖子
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在好幾次的醫治釋放中
我才知道
在國小一年級的時候
某天下課
自己徒步走到大哥家吃晚飯
卻被嫂嫂嫌說:『要來吃飯不會帶米唷』
那天晚上
飯也沒吃
一個人走著彎曲的山路回家
文禮心中是既害怕又生氣
因為嫂嫂是個胖子
從那個時候開始
文禮就下意識的討厭胖子

文禮說
這件事情他自己早就忘記了
感謝主
要不是靠著多次的醫治釋放
自己根本想不起來
對胖子更會永永遠遠的『另眼相待』

接著文禮帶著大家作『擁抱』的動作
大家都作得很高興

作昭:
前幾天
我就在想
想要在擁抱我的兩位屬靈長輩
文禮及崴瀚
怎麼說勒
大概是聖靈的帶領吧
我實實在在的覺得
他們需要我的抱抱
我也需要他們的抱抱

我想我們小組裡面的同工的男生少
僅僅三位
我們三個只好自立自強
互相勉勵勸慰
在孤單的三位一體裡面彼此遮蓋
好啦...我開玩笑的咩...
但是若我們三個同工可以做到三位一體字面上的意思...
我想神不會介意的...他會大大的喜悅
所以
我想
從我自己開始吧

沒想到
我們的組頭
我們的小老闆
文禮已經預備好了
感謝主

第二件事情
其實我是不喜歡跟女生一塊小組的啦
(這時...只見全場的姊妹...群起而攻之...)

佳惠:以前受過創傷嗎
文禮:是低
作昭:......

也對啦
我想這是原因之一
不過
以下是我在小組沒有說出口的話
其實
我自己心底知道
跟女生的關係是很膚淺的
(自以為...自以為...真是一個驕傲的男人啊...)
因為過去好朋友
女性也不佔少數
但是他們一談戀愛
人就不見了
這倒還好
有一天真的結婚了
你跟他
要聯絡也不是
不聯絡也不是
畢竟
人家已經有丈夫了
不要瓜田李下
免得落人口舌
這是我真正的理由
我也覺得
不值得投資的關係
何必開始
在教會以外的生活圈
我也是以男生的朋友為主
以上
是我不曾說出口的話

說到人的關係
依照神的標準
其實我不是個好兒子
在學校不是個好學生
甚至
有可能也不是一個好的員工
但是我很感謝神體恤我的軟弱
他度量我的信心
一切環境都還是我可以承受的住的
我想
我的家就是我的耶路撒冷
我的耶路撒冷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去收割的
我只能禱告
把家裡的一切交託仰望在神的手裡

最後我要說的是
說到聖靈的感動
其實我平是很少看靈修書籍的人
不管是過去的工作
還是準備考試
跟朋友出遊
與女朋友談心
以及平日的讀經
都已經花去我大部分的時間
但是『跟愛捉迷藏』這本書
我也忘記為什麼我會在博客來把他買下來
反正我就開始看了
閱讀之後的心得是
真的是很棒的一本書
有天在整理家裡的時候
看見這本書
忽然間有一個想法進到我的腦裡
姈樺及佳惠這樣的初信者
看這本書很好
就這樣
我決定送這本書給他們兩個人
瑞美這個時候告訴我說
這就是神的印證

當然其中有掙扎
因為他們兩個是女生
基於我自以為的『男女授受不親』
其實
我也不大想送出手
這件事情我跟我女朋友冠妏討論之後
他說我實在太小心了
又不是單單送一個人
所以
這事就成了
(主耶穌...別介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ans5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