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昭今天的身體狀況實在不大好
所以記憶的東西有限
如果有缺漏的地方
希望大家幫幫作昭補述
先謝謝大家了

另外
我們今天來了一位斯文的新朋友 - 榮輝弟兄
他是我們台南的鄉親
來台北工作
今天聚會的小點心 - 壽司
也是他奉獻的
感謝主
更重要的是
榮輝是『資深』的基督徒唷
榮輝從小就受洗了
一生滿有主基督的祝福

真的是要感謝主啊
感謝主給榮耀小組這樣一位長年與主同行的弟兄
真是感謝主啊

******************************************************************

詩篇 37:7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 耐性等候他. 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 和那惡謀成就的、 心懷不平。

羅馬書 12:19
不要自己申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 因為經上記著:「主說:『申冤在我,我必報應。』」

彼得前書 2:18
你們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這在神看是可喜愛的。

彼得前書 2:23
他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

*****************************************************************


今天的破冰遊戲由文禮帶著大家玩青蛙遊戲
三個男生
三個女生
分別站成一直線
中間留兩個空位
遊戲方式是指揮者要指揮男生要走到女生那邊
女生走到男生這邊
遊戲的規則也很簡單
前進時可以跨過一個人
但是不能往後退


這個遊戲還考倒了不少人
全部的人都玩過一輪
只有崴瀚完成這項任務
大家再來給崴瀚一些掌聲吧


本週的敬拜還是由崴瀚帶領
崴瀚真是我們的敬拜王子啊
這次敬拜的歌曲都是閩南語詩歌
歌曲名稱分別是
金和銀
天父恩典真正大
一世人跟隨你
因為怕大家唱的2266的
所以崴瀚特別都先把歌詞唸了一遍之後
才帶著大家唱


崴瀚敬拜時不斷的提醒我們
天父的恩典真正大
並且用一個例子提醒我們
他說
爸爸把沒有吃的蝦子給兄弟兩人吃
弟弟看哥哥的蝦子比較大
就心懷不滿
忘記自己也有『多出來的』一隻蝦子


瑞美也接著說到
我們常常看到自己沒有的地方
卻沒有為自己所有的來感謝神
無關肉眼的
無關外在的
為內心的平安
身體的健康
生命的豐盛
來感謝神
神真愛我們
的確
恩典是不能比較的
神也不會愛誰比較多
愛誰比較少
就如同  祂沒有說  祂是為誰得醫治而受鞭傷一樣
每隻小羊
他都愛
我們的確要常常去數算神已經賜下的恩典
免得我們心懷不平像福音書裡面浪子的哥哥一樣
墮入了試探裡
(有誰知到經文的,請幫作昭補上,作昭真的忘記經文在哪裡了...)


本週的信息是由瑞美姐帶領
主題是:職場倫理
瑞美姐說
有些人往往為了沒辦法在教堂服飾主而感到氣餒
殊不知在工作上
家庭上
盡心盡力
也是在服侍主
比如說在職場上提昇工作能力
在家庭裡為主作見證
擴大自己在職場以及家庭的影響力
都是榮耀神的好方法

2008年是轉化年
我們應該要求自己先轉化
不管做什麼事
都應該先禱告
我們要知道
服侍的起頭是禱告
一切才能靠主得力
在怎樣不可能的事情
與主同行
必能成就
尤其是現在M型社會來臨
自我的提升以迎接未來的挑戰是很重要的

比如說
法政公務界的朋友可以思索自己在職務上如何帶給社會公平與正義
教育界的朋友可以想一想
我們要給下一個世代的人什麼樣子的價值觀
瑞美姐也引用經文

希伯來書 2:5-7

我們所說將來的世界、神原沒有交給天使管轄。 

但有人在經上某處證明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 詩 8:4 )』 

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或作你叫他暫時比天使小〕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並將你手所造的都派他管理


既被神拔救
即有了權柄
神創造人即命令人管理地上的萬物
神這麼看中我們
我們豈不能看重自己嗎
難道
我們的意念可以高過神的意念嗎
話畢
瑞美姐要我們人人不要妄自菲薄
看重自己能產生的影響力

接著瑞美引十誡為例
說明神的尊嚴以及人與神之間的關係
要我們遵守
以彰顯神的榮耀

這個地方瑞美說的太快了
作昭今天狀況不好
來不及抄寫
不過情況大概是這樣說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 

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不可殺人。

不可姦淫。 

以上的誡命都是有損神的尊嚴

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

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

這兩條特別被提出來
顯示基督徒對神的忠誠
在人與人的關係中
若我們可以避免說別人的壞話

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

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

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牲畜,並你城裡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做

安息日是神的時間
若我們沒有手安息日
就是偷神的時間 ( 瑞美姐笑 ... )
說到這個
作昭這個星期怎麼沒守安息日啊...( 換作昭笑 ... )

不可貪戀人的房屋;也不可貪戀人的妻子、僕婢、牛驢,並他一切所有的

告誡我們不能貪婪
並說
應守什一奉獻
否則就是在偷神的金錢

說完了十誡
瑞美姐接著說
美國人上班的時候
1/3的電話是私人電話
1/5的時間是在作自己的事情
今天是轉化年
瑞美姐勉勵大家
面對未來的挑戰
作一個有品德的人
同時
我們也要看重他人的價值
這樣做事情起來也教會更有效率
最後瑞美提出兩個問題讓大家討論

在職場上我們能否分辨是非善惡,及正當與否,憑著神的意思做事

另外是不是有作『對』的事情的行動力



文禮:

對我自己來說
我自己比較沒有基督徒職場倫理的問題 (笑 ...)
第一
因為我自己就是組織者
所以我們公司初一十五不用依照民間信仰
不過我面對總公司
還是有些問題
我也得與總公司溝通
公司要的是業績還是要利潤

作昭這個時候心底暗暗的笑了
業績
還是利潤
文禮這句話實在說的太好了
好到一針見血
有些工程包很大
給利潤卻很差
想要利潤
就要...
作工程做到這樣
真的是很慘啊
心底都會很難過
反而有些廠商要求品質
不任意的砍價錢
雖然不是大工程
但是利潤卻是合理的
也為未來的合作打下好的契機

文禮接下來又提到
自己的學弟利之所趨
哪裡起廠房
哪裡有機會撈油水
就往哪裡跳
這幾年來
換了好幾家公司
都是為了牟利
前一陣子學弟也找文禮一起來圍標
請文禮抬高價錢
好讓其他得標者得標之後
再給予酬金

說到這個
作昭也覺得台灣真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不知道全世界是不是只有台灣在搞這一套
圍標這事雖然在台灣行之有年
但是每每想起或者遇到
作昭還是挺感嘆的

文禮說他當然是拒絕學弟的提議
目前案子在他的堅持下
還在力爭中 ( 看到這裡...大家要禱告啊...為我們的小組頭禱告啊...)
不過感謝神的是
每當我們謹守神的道路
神必有另外美好的旨意
文禮接著說有一次他去宜蘭看廠房
剛剛好旁邊的工地有他們公司的人來勘查建廠進度
平常公司的人是不會來勘查建廠進度的
文禮兄說
感謝神
我跟我同事就趕緊抓住機會
去與他們洽談
儼然又要談成一個案子了
另外我現在早上每天送我兒子上下學
早到公司的時候
我就禱告靈修
為公司的同事作醫治的禱告

文禮說到這邊
作昭實在十分感動以及慚愧
主在客西馬尼園禱告完出來
看到睡覺的彼得
他說了一句話:
馬太 26:40

『怎麼了?你們不能同我儆醒片時嗎?總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作昭因為這個星期六高中同學會玩得太瘋
下午打球
晚上泡溫泉
簡直過太爽
居然累到連隔天的主日都爬不起來
作昭啊!你不能片刻儆醒嗎!
還睡!
還睡!


佳惠:

公司來了一個新同事
因為初來乍到
對公司業務以及客戶群皆不甚熟悉
業績常常被主管盯
壓力大到人都會跑到廁所去哭
佳惠笑著說
難得看到比自己更愛哭的人 ( 大家都哈哈大笑 ... )
每當這個時候
佳惠自己就拿著『為工作禱告』的小冊子
用神的話語來鼓勵他
陪他一起禱告

在公司上
前一陣子基金下跌
自己寫伊妹兒給客戶的時候
都會加上一句經文

羅馬書 5 : 3-4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
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說到這邊
佳惠在害臊的在笑
作昭也抓著頭笑翻了
因為這經文不是作昭自己部落格的標題嗎
佳惠跟我真的是羅馬書的擁護者啊
以後我們兩個乾脆叫做『羅馬書二人組』好了
哈哈哈


瑞美:
瑞美姐說自己現在工作的時候
除非不得不參加的會議
經歷過固定的小組
守主日之後
一切以神的事情為優先
藉以宣告自己是屬神的
生命的確得到很大的翻轉
過去自己有一個錯誤的觀念
以為做一個基督徒事不允許犯錯的
並害怕因為自己犯錯
讓他人跌倒
但是現在自己不再害怕犯錯
也改正了基督徒應該是完美的觀念

的確
有時候我們常常想
我們常常因為怕得罪人
而不經意的得罪神
我記得聖經裡面有一句話
剛剛翻了一下聖經
是  主耶穌預言受難時
對勸  主耶穌不要回耶路薩冷受難的彼得說的
馬太 16:23

耶穌轉過來,對彼得說:『**,退我後邊去吧!你是絆我腳的,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

**
是一個作昭不想提的名字
不是怕
是不想提
想看原文的朋友
請翻翻你可愛的聖經吧
多翻翻聖經
不但叫手指頭可以運動
對我們的生命大大有益處

看到這邊
我們現在一起來作一個禱告
主啊
原諒我
我不知道我在作什麼
過去我常常不體貼祢的意思
單單體貼人的意思
願祢赦免我的罪
讓我往後作決定的時候
常常思想祢的話語
求你給我力量
遵循祢的道路
這一切奉我主基督耶穌的名禱告
阿門


作昭:
回顧過去畢業之後界離開神的日子
真的是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
『慘不忍睹』啊
其中雖然也有成功
但不是倚靠主的成功
的確
不能長久
論到職場倫理
讓作昭想到詩篇37:7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 耐性等候他. 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 和那惡謀成就的、 心懷不平。

我們人真的常常是這樣 (大笑!!!)
人前:(靠近佳惠,裝親熱)佳惠,恭喜啊!這個月業績看你這麼好,一定又是第一名了啦!
人後:(遠離佳惠,嫌棄樣)厚!那個佳惠啊,有什麼了不起,不就業績好了點爾以,有什麼好神氣的
(作昭又在演起來了...大家大笑...)

真的
我們人真的是這樣
要不然就是
『厚,那個誰誰誰,都是靠一些奧步啦!手續費就不知道拿多少了,要不然怎麼可能賺這麼多!』
(作昭又演起來了...請大家原諒啊...)
我們往往都是為那道路通達
惡謀成事的在心懷不平
所以
我們真的要儆醒啊(要儆醒的只有作昭你吧...Orz)


榮輝:
之前在台南的奇美廠工作
之前有在忠僕號服務過
現在到台北來工作
最近在驗收總點來的蝦與米時
就常常遇到總店送來有問題的貨品
卻被總店的人認為是刁難
現在又要接第二家店的店長了
但是人是與職能尚要學習
(看到這邊...大家知道該怎麼作了吧...為榮輝禱告吧...)

這時候作昭又插話了 ( 這個人廢話真的很多a... )
我女朋友之前的男朋友
就是忠僕號上面的法國傳教士 ( 氣憤樣... ) 
崴瀚就接著說: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 和那惡謀成就的、 心懷不平。
作昭:...阿門

對於榮輝很抱歉的是
作昭沒有完整的紀錄你的談話紀錄
最主要是因為那個時候說話的人太多了 
大家輪流問問題
如果有誰記得榮輝還說過什麼的
請幫作昭補上
神會紀念的
作昭也會非常感謝你


崴瀚:
崴瀚說其實現在的基督徒在職場上的見證
很難讓他受到感動
他說:我一向不喜歡『成功神學』
期待大家看重平凡的恩典
過去的基督徒
篳路藍縷的為傳福音吃盡苦頭
才讓人動容
比如說彰化基督教醫院有一個喜樂阿嬷
他聽見神的聲音
接受神的呼招
飄洋過海來台灣
過去他專門收養人家 "丟棄" 的小兒麻痺症病童
許多病童回憶起來
喜樂阿嬷平日管教雖然嚴厲
但是也有慈愛的一面
一位女病童長大之後回憶起來
年輕在院的時候收過一封情書
不幸的那封情書卻落在喜樂阿嬷的手上
病童原來擔心要挨責罰了
沒想到喜樂阿嬷不但沒有責罰他
反倒把他抱在胸口
跟他說:(我忘記了...請崴瀚補上...謝謝你... ^v^ )
更難能可貴的是
當院童一一長大之後
喜樂阿嬷不再收取一分一文的奉獻
他對奉獻者說:請你們把你們的錢拿去給有需要的機構,我們已經可以自立更生了
的確
喜樂阿嬷手下的院童長大之後
靠著包手工水餃
都能夠自食其力
一直到現在
還買的到喜樂阿嬷的手工水餃唷
喜樂阿嬷得過國家的醫療奉獻獎
但是這對喜樂阿嬷來說
這一定沒有什麼意義


崴瀚語畢
文禮接著說
其實信心沒有對或錯
文禮說願人人都有迴向孩子的心
感謝神的祝福
又說
同事的姊姊是一位很虔誠的基督徒
平日在教會帶兒童團契
沒想到居然得到了鼻煙癌
在鼻煙癌末期的時候
只要身體的狀況允許
就會去其他的病房探訪
傳福音
安慰病友
說到化學治療的痛苦
文禮心有餘悸的又說到自己有一次作胃鏡下治療
那種痛真的是痛到沒辦法動
真難想像那位姊妹在化療的痛苦底下還能傳福音
真是叫人欽佩


秀祝:
秀祝姐說過年之後
感受特別多
公公過世的時候
婆婆要求在做完基督教儀式之後
還要繼續作民間的習俗
這是實在讓我很掙扎
都以不會處理向婆婆作為推託
加上那幾次三番兩次的車禍
真是叫人沮喪到了幾點
不過
總是可以靠著讀經跟禱告重新得力
真是感謝主

另外
因為附近鄰居有他教的信徒
常常會來家裡宣揚教義
本來房子想要租給亦潔及惠君的
但是不管怎樣禱告
心底也是不平靜
同時
亦潔跟惠君也跟我說
他們怎麼禱告
也覺得不平靜
同時三人相視大笑 ( 笑... )


羽茹:
羽茹說職場上有一位長官
老是說自己是天主教徒
卻到處吃女生的豆腐
除了餐前的禱告之外
實在看不出來哪裡有像天主教徒的樣子
爾且老是說別人排擠他
明明就是自己很沒人緣

這次小組的分享就到這邊結束了

以下是小組的禱告事項

姈樺:為了520總統交接受訓中,有機會入閣,請大家代為禱告

佳惠:穩定的靈修。( 這時作昭跟小羽都大喊 ... 我也要!!!)

作昭:8/9的國家考試以及與女友冠妏間的關係求神保守,還有女友的團契生活

秀祝:身體的病痛

榮輝:公司的營業額

崴瀚:靜宜的工作適應問題

小羽:感謝主,升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ans5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