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信息由瑞美姐帶領
題目是:我們將得著什麼?又要捨棄什麼?

瑞美姐說我們基督徒之所以成為基督徒
是為了得到什麼呢?
難道星期天的早上拿來睡覺不好嗎
幹嘛要來聚會
下班之後輕輕鬆鬆的看電視不好嗎
為什麼要花力去去做探訪
有時候想想
這樣子的奉獻付出
為了是要得到什麼

瑞美姐說到一半
這個時候文禮因故離席
原來是接到電話
要到台南跟大客戶見面

看到這裡
請大家為我們的小組頭
文禮
我們為他的工作以及健康
禱告
我們天上的阿爸
願神保守我們小組頭文禮的工作上有足夠的智慧
勇氣
耐心
等候神
等候神為他得勝
主啊
我們也為每位你忠心的僕人帶求
他們在職場上宣告是屬基督的
為工作盡心盡力只求彰顯你的榮耀
主啊
請你保守他們的工作
讓他們不用憂鬱
讓他們知道你已經為他們修直道路
預備一切
這一切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求
阿門

文禮走之後
小羽也跟著走了
因為他要回家收拾回中部的行囊
看到這裡
我們一塊來為小羽禱告
我們天上的父神
感謝你把小羽帶到我們榮耀小組裡面來
我們看不到的地方
還有很多跟小羽一樣的慕道友
我們要為他們禱告
主啊
願你親自帶領慕道的小羽以及其他的慕道友們
讓他親眼見到你的大能
讓他認識你
遇見你
讓他們因為你的關係成為我們的家人
這一切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
阿門

接下來
瑞美姐帶領我們看聖經
在馬太19:27-30

彼得就對他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將來我們要得什麼呢﹖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這跟從我的人,到復興的時候,人子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


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親、母親、(有古卷在此有:妻子)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並且承受永生。


然而,有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


瑞美姐接著說

跟隨主
我們又要捨棄什麼
我們看聖經馬可 8:34

於是叫眾人和門徒來,對他們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瑞美解說跟隨主的唯一標準就是要撇下老我自己的一切
把心
把時間
分別為聖
以神的事情為優先
瑞美姐特地引用耶穌當時的時代背景幫助大家瞭解
因為現在基督徒不在像過去會受到各式各樣的逼迫
我們已經不用再捨棄什麼
現在神恩典的時代已經降臨
我們只需要奉獻
而不需要捨棄什麼


瑞美姐要大家把自己心底覺得重要的三件事情
依照順序拿張紙寫下來
寫完之後
瑞美姐說看看待會討論完主題之後
這三件事的順序會不會改變

瑞美姐跟我們分享士林靈糧堂的劉牧師在會堂裡分享自己全人奉獻的經歷
劉牧師說剛剛開始牧會的時候
為了住離教會近一點
就在大直租一間小房間
那個時候房間的濕氣很重
牆壁上都是壁癌
在那邊住了八年
之後教會從中山北路的鐵皮屋搬遷到承德路上
劉牧師把原來的屋子退租
就近租了一間位在承德路上的房子
承德路上汽機車來來往往
到了晚上也都不曾休息
就這樣
劉牧師在熙熙攘攘的城市喧囂聲中
又過了兩年
之後教會搬到一棟大廈的11樓
11樓上面有加蓋的12樓
劉牧師隨著教會的搬遷也住進了大廈的12樓
12樓的視野不但白天的時候非常好
到了夜晚的
不管是遠處的陽明山
還是腳底的夜景
都美不勝收
劉牧師他說
牧會的過程雖然清苦
不過定睛在神的身上
撇下一切跟隨主
感謝主
必得寶座

接著瑞美姐要我們大家想一想
要是我們有天上天堂了
上帝見到我們的第一句話會是說什麼
上帝會不會對我們說:你真是討我喜悅的孩子啊

人生走到了現在
很多人有穩定的事業及家庭
年輕時想要追求的一切都已經環繞在身旁
我們還要追求什麼
瑞美姐特地向我們推薦一本書『人生下半場』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
本書的討論焦點在於
在走入人生的下半場時
我們要追求的是什麼樣子的生命價值
瑞美姐這個時候提到馬太福音19:16-22

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說:夫子(有古卷:良善的夫子),我該做什麼善事才能得永生﹖

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以善事問我呢﹖只有一位是善的(有古卷: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以外,沒有一個良善的)。你若要進入永生,就當遵守誡命。

他說:什麼誡命﹖耶穌說:就是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

當孝敬父母,又當愛人如己。

那少年人說:這一切我都遵守了,還缺少什麼呢﹖

耶穌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那少年人聽見這話,就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作昭有上網看了一下『人生下半場』這本書的簡介
以及幾位朋友的讀書心得
我把連結貼在下面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尋智書摘 
http://www.eurekacp.com.tw/digest/2-halftime.htm
部落格「閣樓的月光」http://blog.sina.com.tw/mabel823/article.php?pbgid=6923&entryid=9819
OTOPIA討論區http://utopia.darmu.com/modules/newbb/viewtopic.php?forum=15&topic_id=393

接著瑞美姐讓我們討論
我們想要得著什麼
我們又願意奉獻什麼



崴瀚:
崴瀚說每個人都不同
所以每個人體認神的方式也都不同
其實要得著什麼
要奉獻什麼
這沒有一個標準的答案
比如說之前在教會裡面有一個人作見證
他說他因為為了要服侍主的緣故
沒時間準備好一個早就報名參加的國中老師的甄試考試
所以他考差了
沒能甄試上
但是
後來神為他開道路
他反而去一所高中任職
崴瀚說他原本以為那考差了是考幾分
沒想到考差也是考了八九十分
崴瀚就很受不了的說
我們這些常常在及格邊緣的人(也常常在及格邊緣掙扎的作昭偷偷的也在笑...)
八十幾分說是考差啦
所以說每個人看的東西真的不一樣
另外崴瀚又說
有些人說我爸爸媽媽每天都不管我
然後只會給我錢
我覺得我自己好可憐
面對這樣情況的孩子
他說他自己好可憐
可憐在哪裡
我想也不是我們一般人可以理解的
一般人大概會覺得
大人給我錢爾且不管我最好了
所以每個人都不同
每個人跟上帝求的
為上帝捨得都是不同的
而我自己的三個排序就是
快樂
家人
健康
在許多外邦人看來作一個基督徒實實在在很辛苦
很多事情都不能做
但是
我們有從神而來的平安跟快樂
所以我們真的不能光看事情的外表來判定一切
(這裡崴瀚說的很快...爾且崴瀚懂得很多...各式各樣的故事跟論點跑出來...作昭來不及抄寫...有知道作昭遺漏什麼的朋友...請幫作昭補上...感恩啦)

看到這裡
請弟兄姊妹一起來為崴瀚做一個禱告
我們天上的父
請你保守崴瀚的妻子 - 靜宜的心
讓他堅心的忍耐
只要靜宜把自己的工作擺上
你必為他的工作
在曠野開道路
在沙漠開江河
請你保守他的心
讓他把憂鬱卸給你
喜樂的過著地上的每一天
主啊
我們也要為這地上所有非營利組織做禱告
主啊
請你幫助他們
讓他們的組織可以日益壯大
好彰顯你的榮耀
這一切奉我主基督的聖名禱告
阿門



這個時候
燕中跟青勳也要先行離席去趕火車去了
青勳跟燕中現在搬回基隆
所以很多事情變成很不方便
看到這裡
大家再來跟我一起為青勳及燕中作一個禱告
我們親愛的天父
你看啊
青勳跟燕中的結合在你眼中所看不是甚為美好嗎
主啊
請你保守他們兩人的心思意念
不要因為環境的壓力而忘了定睛在你的身上
主啊
請你親自提醒他們
讓他們可以依靠你得力量
依靠你得安慰
我們也會許多因為工作
結婚種種關係
而改變原有的生活腳步
原來用來親近神的時間
被其他的事務暫去的弟兄姊妹帶求
主啊
求你一如過去的保守他們的心
啟發他們的智慧
讓聖靈感動他們
讓他們每天都能找出時間來親近你
這一切奉我主基督的聖名禱告
阿門



姈樺:
姈樺說想要從神得來健康
得來富足
想要有自己的車子
自己的房子
想要出國環遊世界
想要捨棄過去的不快樂
過去讓人緊張的生活
(姈華還說了什麼嗎?知道的人在幫我補上吧...我又沒抄到了...)

看到這裡
我們一起來為姈華做一個禱告
我們親愛的主基督
請你保守姈樺未來的道路
你從姈華在母胎就已經數算他的日子
長年以來
你祝福著他
眷顧著他
我們真摯的感謝你
這一切奉我主基督的名禱告
阿門



瑞美:
瑞美姐說過去自己認識主之前
比較傾向於替自己算計
認識主之後
才開始捨棄自己為中心的想法
直奔標竿
(完蛋了...我記得瑞美姐沒有說這麼少的話才對啊...怎麼辦...怎麼辦...)

看到這裡
大家一起來為瑞美姐做一個禱告
我們天上的父神
我們要為瑞美姐的新房子
能夠如期的完成
為你獻上感謝及讚美
這一切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
阿門



佳惠:
覺得教會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地方
現在外面有很多類似卡內基的潛力開發課程
成為基督徒何必去花那些錢
以後小孩子也不用上什麼才藝班
兒童主日學就可以學很多東西了
神自然會把我們的潛能開發(笑...)
另外
有一次在基督論壇報裡面看到
樹長大的時候是不會有聲音的
沒有一棵是一邊喊著我長大一邊長大的
換句話說
我們被上帝改變都是在不知不覺中的
另外
也許我們禱告的事情神沒有應許
但是當我們內心的害怕擔憂擺上禱告時
讓神的光照亮我們的內心
借此我們的心也得著安慰
(其實...佳惠好像也沒說這麼少...)

看到這裡
我們一起來為佳惠做一個禱告
天上的父
請你保守佳惠靈修的道路
請你激勵他的信心
讓他每天都有分別為聖的時間可以聆聽你的話語
與你親近
感謝主
這一切禱告奉靠我主耶穌基督聖名
阿門



敏燕:
敏燕媽咪說自己是沒有在作十一奉獻
但是平常出院沒有錢可以回家的病人
自己都會塞個一千元給他
讓他好坐車回家
也常常因為工作跟家庭的關係沒有辦法來小組
總是要家庭先顧好
行有餘力
才能來小組
瑞美姐這時開口贊同敏燕媽咪的說法
家庭的確是最重要的
崴瀚也跟敏燕媽咪說
錢奉獻給教會與奉獻給上帝兩者之間
不能劃上等號
並誇說敏燕媽咪真是好的撒瑪利亞人

看到這裡
我們來為敏燕媽咪來作一個禱告
阿爸上帝
請聆聽孩子們的真心的禱告
我們要為敏燕媽咪的身體健康禱告
主啊
求你保守敏燕媽咪的身體健康
我們也為敏燕媽咪的兒子的靈命來帶求
求主保守敏燕媽咪的兒子能夠認識主
能夠依靠著主而得力
進而豐富自己的生活
這一切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求
阿門



榮輝:
榮輝說自己的出身很特別
他的爸爸是一位牧師
所以從小他就受到比一般人更高的道德眼光要求
讓他自己本身飽受壓力
所以剛剛崴瀚說有些小孩
父母親都不管他
卻不斷的給他錢
他就是那種小孩
他懂那種悲哀
另外因為長期處在教會裡面
看進了許多教會的黑暗面
令他更為心寒
所以他有很長一段時間離開教會
直到有一次他受聖靈的感動
前一陣子再度回到教會
進門再度聽到詩歌
馬上淚如雨下
不禁後悔說為什麼要因為別人沒有按著神的意思而行
卻讓自己離開了上帝
因為前一陣子受到聖靈的感動
所以再一次的決志
不管生命的環境變得如何
擁有一個屬靈的生命
這才是最踏實的
感謝神給自己好的父母
總是能在重要的時刻拉自己一把

看到這裡
我們來為榮輝作一個禱告
主啊
請看看榮輝這顆懊悔的心
是多麼的痛楚啊
主啊
請你親自來安慰他
主啊
我們感謝你
我們為今被尋回的榮輝感謝你
主啊
請你親自帶領他
大大增加他的勇氣
讓他不管走道哪裡都可以依靠著你可以剛強壯膽
讓他知道
你不撇棄他
也不丟棄他
讓他知道他回頭的心是討你喜悅的
主啊
願你保守榮輝將來的道路
讓他天天都有時間親近你
聆聽你的話語
我們也為其他離開教會的弟兄們禱告
願主能夠引導他的道路
讓他們人人都再回到教會
與神親近
這一切奉我主基督的名所求
阿門



秀祝:
作昭對秀祝姐很抱歉的地方就在於
因為太專心聽以及跟秀祝姐討論了
所以
我整個就是都沒有動筆
...Orz
雖然作昭什麼都沒有紀錄
我們還是要為秀祝姐禱告
我們天上的父神
我們蹲坐在你的座前
為秀祝姐將來靈命的保守及成長做禱告
主啊
我們還有很多弟兄姊妹
他是他們家裡的第一位基督徒
家裡的環境常常壓迫他們
讓他們沒有辦法靈修
甚至沒有辦法守主日
主啊
請你動工
改變現在兩難中間的弟兄姊妹們的環境
讓他們的家人不但能受洗
還要成為服侍你的基督徒
主啊
我們真感謝你
這一切奉我主基督的名禱告
阿門



對大家很抱歉的是
這次作昭很多東西都沒有抄到
如果大家記得自己說過的話
請幫作昭補上
可以留言
也可以發伊妹兒給我
我會處理的
先謝謝大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ans5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