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信息主講是崴瀚
崴瀚今天剪頭髮
看起來非常的帥氣
可惜我們家小羽沒有出席
要不然大家就可以看見崴瀚帥氣的新髮型

今天的信息主題是:聖靈的工作

崴瀚說
傳福音的辦法有很多種
有一種叫做『三福』
就是一天找五個人傳福音
傳講者大概花10到15分鐘的時間
完完全全把基督教的精義告訴被傳講者

我們的教義跟民間信仰有許多的不同
我們認識『罪』
知道我們自己是罪人
最讓我們與父神  耶和華分開
耶穌基督是就是主
( 都是新注音惹的禍 ... 救世主 ... 救世主啦 ...)
藉著無罪的基督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
成就了贖罪祭
亦稱挽回祭
耶穌留下寶血洗盡了我們的罪
讓我們能藉著與耶穌基督合一
回到父神的身邊

但是民間信仰大多數是要靠自己修行
想做什麼都是靠自己來
更有許許多多人認為只要是勸人為善的都是好宗教
勸人為善就會有福報
在這些籠統的一般認知裡
我們基督徒確確實實的知道
我們是分別為聖的
我們不靠自己
我們信靠神

但是
有時候我們如何分辨什麼是從神而來
什麼不是從神而來的勒
民間信仰也有許多乩童
一旦升壇起駕
刀槍不入
手上不管拿著什麼
就直接往身上砍
居然也不會受傷
這是從神而來的嗎

其實從神而來的靈是喜樂的靈
是平安的靈
神的靈不會要我們拿刀子在自己身上砍
很多乩童在退駕之後整個人昏厥疲憊
由此就可以看得出上下的分別了

崴瀚接著說
但是我們也常常沒辦法做到  神對我們的要求
比如說經上記著:不能含怒到日落
我自己也常常做不到啊 ( 笑 )
我兒子喉嚨有痰
就會想要把他咳出來
但是小孩子不知道怎樣使力
往往一咳連胃裡面的晚餐都吐出來了
當下真的是厚...
只好跟小孩子溝通說請小孩子不會癢就不要咳
好笑的是
小孩子吐完還跟你說把把我餓了 ( 崴瀚大笑 )
其實不只憤怒
還包括情慾啊
毒品

很多很多東西
都是有可能讓我們跌倒的試探

怎麼說勒
崴瀚接著說
我們中國人常常在說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可以用金錢衡量的價值
這個男人值多少錢
這個女人值多少錢
我們平常都不說不會貪圖公司的錢
但是是不是因為誘惑不夠大勒
以前我們有一家廠商說一個遊戲要給我伍萬元
那個時候大概有二十幾款遊戲
但是我當場就回絕了
廠商接著問我要不然你說你要多少錢
我回答他說
至少要10億 ( 笑 )
最近電視爆出10億元的新聞
我嚇到了一下
心裡想
要是真的有10億元
我還能守住神的道路嗎???

大家翻開使徒行傳
使徒行傳是路加所寫的
就是路加福音的那位路加
因為書寫的作者是同一位
文章的前後必有一定的關連性
大家可以把路加福音跟使徒行傳一起看
使徒行傳紀錄的是耶穌升天之後
使徒接續傳福音工作的那一段歷史
耶穌升天之後
大家想一想
使徒們是怎麼樣的心情啊
沒錯
就是既擔心又惶恐
幸好
耶穌在升天之前
已經告訴他們要他們不要擔心害怕
因為在耶穌升天之後
他會降下保惠師來幫助使徒們
約翰福音十四章十六、十七節說:

『我要求父,祂必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
,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實際的靈』。

所以
整篇使徒行傳可以說是『聖靈工作』的紀錄
大家一起看第一章第一節

提阿非羅啊,我已經作了前書,論到耶穌開頭一切所行所教訓的,


所謂的前書就是『路加福音』
提阿非羅是指基督徒或者是一個官名
耶穌升天之後
大家都很害怕
回到耶路薩冷等待
直到猶大死亡
大家再用禱告
祈求聖靈用抽籤的方式
抽出新的使徒好來接替猶大的職分

這個地方請大家注意
那個時候選拔新使徒的方式跟現在很不一樣
現在各個教會
很少會用禱告的方式
來祈求聖靈
求聖靈代為決定誰是新執事
或者新長老
現在教會
採用另外一種方式來審查拔擢的標準
就是聖靈的果子
其實是一樣的意思
話說回來
使徒行傳裡面的初代教會
因為每位使徒皆聖靈充滿
醫病趕鬼司空見慣
更需要細查
祈求聖靈的旨意為何
的確
初代教會在事事上面倚靠聖靈行事
但是
聖靈看不見摸不著
我們一般人怎麼認清什麼意念跟行為是從聖靈而來的泥

大家應該都聽說過耶和華見證人
他們宣稱天堂已經客滿了
上帝在另外一個地方另闢一座天堂
爾且他的說法不是空穴來風
他們的聖經都念的很熟
比我們都還要熟唷 ( 聖經從來沒有完完整整看完一遍的作昭低下頭... )
他們就把聖經裡面的一些數字加加減減
挖勒
真的就算出一個數字
證明天堂已經客滿了
真是嚇人啊

所以說
聖經讀的熟
不見得真的是信三位一體真神的基督徒
也要看他們是如何解經的
要是"別出心裁"的話
那就要小心是不是從聖靈而來的了

另外
摩門教說可以為死去的人受洗
這項提議讓很多人聽得動搖心旌
因為有很多人真的會想要為死去的爸爸也能受洗 ( 作昭就是這樣的人啊 ... Orz )

還有很多教派
比如說韓國的統一教
教主宣稱自己是第二個彌賽亞
接續他哥哥耶穌在地上沒有完成的工作
( 聽到這邊 ... 我肚子裡面的東西快要翻出來了...噁...)
日本的真理教教主麻園張謊也自稱自己是基督
( 天吶...我真的忍不住了啦...)
美國的大衛教派的集體自殺事件
當警察追捕他們的時候
他們的教主也是拿著使徒行傳告訴大家說
初代教會就是這樣被逼迫的
但是
大衛教派他們的行為其實跟『恐怖份子』沒有什麼兩樣
他們有自己的武裝軍隊用以對抗政府
說到恐怖份子
大家知道回教徒也是信上帝的嗎
他們的阿拉就是指上帝


這個世界有好多好多的宗教都打著基督的名號在收攬成員
我們真的要知道如何分辨
甚至在別人詢問我們的時候
我們也要能說出我們的信仰內容是什麼
要不然
說不定外邦人因為其他的緣故
會把我們跟異端的教徒歸為一類
那我們自己如何分辨什麼是從聖靈而來什麼不是勒
免得我們自己也被蒙蔽了

使徒行傳第二章裡面說到當聖靈充滿時發生了什麼事情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

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所以說當聖靈充滿時
既像風
也像火
當聖領充滿時
心中又有何感受

所以,我心裡歡喜,我的靈(原文是舌)快樂;並且我的肉身要安居在指望中。


其實從神而來的靈是喜樂的靈
是平安的靈
神的靈不會要我們拿刀子在自己身上砍
很多乩童在退駕之後整個人昏厥疲憊
由此就可以看得出上下的分別了

我們接著看下來
下一段是在說彼得講道
這是初代教會的第一篇講道
我們都知道
彼得只是一個漁夫爾以
我們沒有鄙視漁夫的意思
很多漁夫的年收入都比我們高很多
漁夫有漁夫的專業
但是
漁夫畢竟不是靠演說來吸引魚群的
三次不認主的彼得怎麼能有講道的大能勒
爾且在37節說到

眾人聽見這話,覺得扎心,就對彼得和其餘的使徒說:弟兄們,我們當怎樣行﹖


彼得的講道
居然讓眾人覺得扎心
開始對自己的行為有了反省
說到這裡
來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
我有一個朋友在現在淡水的靈糧堂作實習牧師
某個星期六
剛剛好從早到晚
有許多主日學信息要帶領
隔天禮拜的信息也是他主講
他忙到星期天的凌晨三點也還沒辦法全備待會就要演說的講稿
他只好向主求
請主給他幫助
藉著他的口感動人
那次的講道
的確很爛
他自己覺得很爛
因為他自己看到台下有很多老背背闔著眼
張著口
昏昏欲睡
在底下坐著的我也覺得他在講些什麼啊 ( 笑 )
七阿到背
但是
在事後
確有很多人私底下對他說
那天的講道真是講到心坎裡了
如果不是主做工
難道還有其他的可能嗎
感謝主
彼得的情況也是一樣
依靠聖靈
我們什麼都能
阿們

崴瀚接著說
每個人的恩賜都不同
更讚賞上各月禱告會時姈樺激勵人信心的禱告
的確
作昭也很欣賞姈樺在禱告會上真心的禱告
我們的  神是鑒察人心的  神
沒有人可以在他的面前虎爛
( 用這個字好嗎?... 嘖...隨便啦!有誰覺得不好的直接幫我改掉吧...或者留言給我吧)

言歸正傳
彼得的講道產生了什麼樣的結果
大家看41節

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

感謝主
讚美主

大家再看44節
他提到標準的團契生活
大家是怎樣同心合一生活低

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

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

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崴瀚接著說
教會不是靠著牧師一個人在努力
而是全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合而為一
互相照顧
愛教會
就要付出
然後勒
然後
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感謝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ans5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