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概要

崴瀚分享如何分辨聖靈

http://blog.pixnet.net/Romans5345/post/17351926

接著
經上提到彼得在美門前醫治瘸腿的
崴瀚笑著說
這就是我們上上星期唱的詩歌啊
因為倩倩沒唱到
大家跟著瞎起哄
所以大家又把『金和銀』唱了一次
作昭一直把這首國語的詩歌記成是台語的
大家都訕笑說:你是記成『金包銀』吧
作昭:...Orz

不過
使徒並非過得一帆風順
到了使徒行傳第四章的時候
彼得跟約翰就被抓了
不過此時的彼得以非吳下阿蒙
被聖靈充滿的他又在公會面前傳講耶穌基督的道
這時彼得依靠著聖靈的能力說出這句震古鑠今的名言
請大家看四章十一十二節

他是你們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感謝主
阿們

面對彼得及約翰
大祭司
長老
文士
都找不出什麼在醫治瘸腿的這事情上
有什麼好雞蛋裡面挑骨頭的地方
只好放他們兩個人回去
作昭在這邊覺得我們真的是憑主得剛強的
看看彼得在公會裡面說的話
使徒 4:19

彼得、約翰說: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吧!

這話其實也是耶穌基督教訓彼得的話
感謝主
賜彼得受教者的舌頭
請大家翻到馬可 8:33

耶穌轉過來,看著門徒,就責備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邊去吧!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

也請大家看一看上下文
耶穌為何事責備彼得
看到這裡
我們來一起做一個禱告好嗎

親愛的天父阿爸
孩子來到你的座前感謝你
感謝你賜下今日的平安
阿爸
不管是在職場或者家庭生活裡
我常常只體貼人的意思
沒有體貼你的意思
阿爸
你是鑒察人心的  神
請原諒我
赦免我的罪
也請聖靈大大的充滿我
感動我
在我所行的道路上好有指引跟依靠
阿爸
感謝你
國度
權柄
榮耀
都是你的
這一切奉我主基督耶穌的的聖名禱告
阿們

接下來
崴瀚說我們看到使徒 4:31

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神的道。

崴瀚接著說
所以當聖靈充滿的時候
會有地震
聯合之前所講的

火焰的舌
我們可以知道
當聖靈充滿時
會吹起大風
會有火焰的舌
會有地震

第36節提到巴拿巴 (作昭想到 :八拉八拉八 ...  i love it )
巴拿巴不是麥當勞的意思 ( 作昭再度 Orz... )
他是新約裡面了不起的使徒
怎麼說勒
除了變賣家產之外
他在耶路撒冷還有好名聲
當基督徒被迫害逃離時
也只有他守在城內
另外他在安提阿教會也帶領很多人信主
之後他與保羅同行
把福音宣揚開來
教訓了很多人
除此之外
他最大的優點就是當人悔改之後
他願意全然的接納
不但如此
他還願意再度起用悔改的人
授權給他
當初稱呼馬可的約翰離開使徒的行列惹得保羅生氣
( 為什麼使徒行傳難念 ... 就是有太多稱呼誰的誰了啦!!!)
馬可想要回來的時候保羅卻不想用他
因此巴拿巴與保羅發生了爭執
最後
兩人分道揚鑣
值得一提的是
馬可是巴拿巴的姪子
這不稀奇
了不起的是馬可是第一本福音書『馬可福音』的作者
這個...厲害了吧
如果當初沒有巴拿巴
我們現在就沒有第一本福音書
巴拿巴人稱勸慰子
也許
第一本福音書就是靠他催生出來的也不一定
感謝主

現在大家知道巴拿巴的利害
不要在把他當成麥當勞的廣告歌了唷
( 作昭...汗顏... )

接著我們來到第五章
第五章一開頭就是說『亞拿尼亞和撒非喇欺哄聖靈而死』
崴瀚藉著特別說
我們可以跟上帝撒驕
開玩笑
賴皮
討價還價
但是我們不能欺哄聖靈
接著使徒再度被囚
整個使徒行傳裡面
常常見到使徒為了傳道被囚
在現在看來是很不可以思議的事情
但是在世界的個個角落
比如說印尼
比如說中亞國家
還是有很多傳教士為了傳教而遭受到當地政府的迫害
看到這裡
我們來為世界上各地遭當地政府迫害的傳教士禱告
主啊
我們的牧人
我們來到你的跟前代求
求你保守在世界上各地傳教的傳教士
願義人的路因依靠  耶和華而穩固
這一切奉我主基督耶穌的名禱告
阿們

彼得雖然入監
但是夜晚有神的使者為他開監門
彼得又跑出去在講神的道
這次他又被抓回來公會受審
不過
這個時候出現一位叫迦瑪列
受百姓敬重的教法師
他起來說了一句公道話
使徒 5:38

現在,我勸你們不要管這些人,任憑他們吧!他們所謀的、所行的,若是出於人,必要敗壞;
 
若是出於神,你們就不能敗壞他們,恐怕你們倒是攻擊神了。



這句話的的確確的公道
這經文也提醒我們
我們是否願意做一個合神心意
討神喜悅的基督徒
看到這裡
我們再來做一個禱告
主啊
我親愛的父神
請你幫助我
求你的聖靈來啟發我
因為我不知道怎麼做
才能每天愛你比昨天多一點
主啊
求你親自來啟發我
讓我知道愛你
讓我對你的愛天天進步
幫助我
因為我軟弱
這一切奉我主基督的名求
阿們

繼續看到41節

他們離開公會,心裡歡喜,因被算是配為這名受辱。


崴瀚說到這裡
笑著說
因為我們現在的環境
我國憲法也保障人民信仰的自由
現在不在有人為了基督受辱
過去使徒的生活
我們的確難以想像
受辱還要喜樂
真是不可思議啊
我們一般人受到這樣的欺負
早就嚇得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
這若不是從聖靈來
有誰能做得到勒
感謝主
阿們

在接下來的第六章裡
因為門徒增多
12使徒不得不揀選其他人來幫助他們管理教會
我們在六章三節可以看到揀選的標準

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間選出七個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


好名聲
被聖靈充滿
智慧充足的人
這就是揀選的標準
沒有跟過耶穌基督的門徒司提反就便選了出來
大家看看經上是怎樣記載司提反這個人
徒 6:8-10

司提反滿得恩惠、能力,在民間行了大奇事和神蹟。


當時有稱利百地拿會堂的幾個人,並有古利奈、亞力山太、基利家、亞西亞、各處會堂的幾個人,都起來和司提反辯論。


司提反是以智慧和聖靈說話,眾人敵擋不住,


受審似乎是所有耶路撒冷基督徒必走的一條路
所以
司提反也沒有例外的被抓去公會受審
受審時在公會講道
也是每個耶路撒冷的基督徒受試煉的過程
不過
司提反在公會面前講道時
在已經惱怒的人面前說了實在話
什麼是實在話
他揭了不信耶穌基督的猶太人
從過去他們的老祖宗到現在他們自己
時常悖逆萬軍之王   耶和華的瘡疤
請看徒 7:51-53

你們這硬著頸項、心與耳未受割禮的人,常時抗拒聖靈!你們的祖宗怎樣,你們也怎樣。

哪一個先知不是你們祖宗逼迫呢﹖他們也把預先傳說那義者要來的人殺了;如今你們又把那義者賣了,殺了。

你們受了天使所傳的律法,竟不遵守。


這下子好了
我們來看看猶太人的反應是什麼
徒 7:54

眾人聽見這話就極其惱怒,向司提反咬牙切齒


結論就是
司提反被眾人用石頭打死了
作昭在這裡
心有戚戚焉
說話的確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我們來看一下羅馬人書第十四章第一節

信心軟弱的,你們要接納,但不要辯論所疑惑的事。


以弗所書 4:29

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


歌羅西書 4:6

你們的言語要常常帶著和氣,好像用鹽調和,就可知道該怎樣回答各人。


的確
怕只怕福音還為傳開
我們就已經死在別人的刀下了
雖然死了之後可以見著上帝的面
但是當他與你談起你領了幾個人信主時
那...
不是很尷尬嗎
我們回頭看看基督的樣式
基督受審時他是怎樣的態度
以賽亞書53:7

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或譯:他受欺壓,卻自卑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


的確
主基督在受審時
曾經多次不開口為自己辯護
眾人都覺得稀奇
主基督
他一直很低調
不管他做了什麼神蹟奇事
都吩咐人不要去說
連受審時他都不為自己辯解
因為他知道  父神  耶和華  必為他申冤
耶穌基督對父神有極大的信心

崴瀚接著說
史上最有名的使徒
掃羅 - 也就是保羅登場了
保羅是了不起的使徒
我單單講他一件事情就足以嚇人了
新約從羅馬人書一直到腓利門書
共13本書
都是保羅寫的
所以整本新約
大概有1/3是使徒保羅寫的
這個厲害吧
不過
保羅一開始不叫做保羅
他叫做掃羅
爾且
他還是個法利賽人
在悔改之前
追捕
綑綁
擒殺
基督徒是他生命中最大的樂趣
這不是我說的
是經上記載
也是保羅自己說的
在保羅寫給加拉太教會的書信裡
他自己提到
請看加拉太書 1:13-14

你們聽見我從前在猶太教中所行的事,怎樣極力逼迫殘害神的教會。

我又在猶太教中,比我本國許多同歲的人更有長進,為我祖宗的遺傳更加熱心。

徒 8:3

掃羅卻殘害教會,進各人的家,拉著男女下在監裡。

徒 9:1-2

掃羅仍然向主的門徒口吐威嚇兇殺的話,去見大祭司,

求文書給大馬色的各會堂,若是找著信奉這道的人,無論男女,都准他捆綁帶到耶路撒冷。

徒23:6

保羅看出大眾一半是撒都該人,一半是法利賽人,就在公會中大聲說:弟兄們,我是法利賽人,也是法利賽人的子孫。我現在受審問,是為盼望死人復活。


反正
掃羅真的是當初迫害基督徒最大的
但是
在面見神之後
他卻成為名垂青史的眾使徒之一

崴瀚說到這邊
請大家分享
大家說說看
自己的信的道底是什麼
要是有人詢問起
我們會怎麼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ans5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