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的
去年年終的時候
因為粉緊急的事情
我騎摩托車闖了兩次紅燈
不湊巧的是
兩次都被警察杯杯抓到
警察杯杯也沒有手下留情
開的單子也都是『闖紅燈』


闖紅燈
一張一千八
兩張三千六
福無雙至
禍不單行
依照交通法規規定
闖紅燈扣三點
一年內扣滿六點者
得扣銷駕照一個月
另外還要參加一堂交通安全講習


話說到此
事情還沒結束
第二次被警察杯杯逮到的時候
警察杯杯還很好心的提醒我說
先生,你的機車駕照過期了唷
駕照過期換照也有行政罰鍰
也是一千八
嘖嘖嘖
大失血


闖紅燈的紅單我過期限才去繳
所以一共花了五千四
後來沒多久
交通裁決所就寄通知單來了
要我三月十九號之前到監理站調扣駕照
我心底想
該來的總要來
一千八眼看著又要從我的皮包裡出走了
我心底也沒太多難過
不如想這一切都有神的美意
那天天氣陰陰的
我下午出門
坐著306公車
沿途我聽著刑法課程的mp3
南京東路與光復北路口下車之後
再沿著光復北路往南走
走向八德路的監理處
這一路走來
心中還是有著些許的不安
到了監理站的第一件事居然是上洗手間


方便後
我躲到洗手間裡
坐在馬桶上想換各心情
順手把每日禱告手冊拿來看
我已經忘記那天看到的內容了
但是闔上書本之前
我作了個禱告
禱告內容我都還記得
我說我明白我的一切都在神的手中
我是僕人
我不應不快
做完禱告之後我才走出洗手間


帶著輕鬆的心情
我先來到 A 櫃臺
跟a小姐說明源由之後
他指出我還有一筆罰鍰尚未繳清
要我先到 B 櫃臺繳清之後再來找他
我來到了 B 櫃臺跟 b 小姐說明來意
我們一邊閒聊他一邊操作電腦
看到電腦知道我被開了兩張闖紅燈之後
他顯的有點吃驚
他同我說了一句
他們(指警察杯杯)這麼嚴格啊,怎麼不開證件過期勒
我也只有苦笑


後來我們又繼續閒聊
在我們閒聊的過程中
單子也打印出來了
我看了單子上金額才寫了兩百元
不是一千八嗎
我不由的放輕聲音的問說
是不是還有其他單子沒印
b小姐也放輕壓低聲音回答我說
我沒印他就不會跟你要
我拿了單子回到 a 小姐那
繳了200元
看著我的新駕照被做出來馬上被他收到公文夾裡面去
a 小姐印了一張新的單子給我
要我再去 b 小姐那
我心裡懷疑
是不是剩下的一千六要回到 b 小姐那繳
儘管我心底懷疑
我心底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回到 b 小姐那
 b 小姐再看到我彷彿有點吃驚
我說明的來意 b 小姐才笑笑的意會過來
他說
對厚
我還要再打一張單子給你
4/14記得到羅斯福路上的交通仲裁所領駕照啊


拿了單子的我
走出監理處
站在八德路上
還有點覺得不可思議
有點恍神
已經決定丟掉的錢居然回到我的手裡
而且我從頭到尾好像也忘了要謝謝 b 小姐
我一邊沿著光復北路走向忠孝東路上的捷運站
帶著有點不可思議
百思不得其解
還有點恍神的心情感謝神
就在我過市民大道之後
我遠遠看見路邊坐著一個乞丐
我們兩人目光相接
這個乞丐的神情很妙
雖然外表看起來像個遊民
但是從他不專業的眼神看來
他應該是大環境不好
找不到工作
才不得不作乞丐

說眼神不專業
大家大概會笑
改天有空
我們再聊什麼是專業的乞丐眼神
我先說為什麼我覺得他不是專業的乞丐
因為他的眼神忿忿不平
到現在我還記的那雙眼睛的模樣
他不是不肯作
他是找不到事情作
人一旦失去經濟條件的時候
往往會造成人際關係的破碎
人際關係的破碎是大多數遊民成為遊民的緣故
我看著他的雙眼
我知道他不是在乞討
走過他的時候
我看見他的臉盆裡有幾個十元銅板
我平常身上有很多銅板
正猶豫到底要不要給他一些的時候
我忽然想到
新聞有說現在有很多詐騙集團
他會不會也是詐騙集團的一員
我的愛心可不能浪費了
這樣一個遲疑
我什麼都沒作
經過他我繼續的往前走

走過他的我
忽然想起經上的一句話
我們愛,是因為神先愛我們
我心中大吃一驚
我不是剛剛才平白的領受神的恩惠嗎
怎麼眼見有需要的人
我卻忘記神的教誨勒
電光火石之間
主禱文的一段話浮現心頭: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我的腳步慢了下來
站定
我回過頭去
看著乞丐他也在看我
他的眼神看起來並不是在乞憐
比較像是心中暗自計較我到底會不會給他錢
我想起我口袋裡面剛剛好有一張一百元
請他吃個好吃的吧
我心底想
掏了掏口袋
拿出縐摺的百元抄
雙手拉著鈔票的兩頭扯動
把他拉平
捻在手上
回過頭去
大步的往前走
到了他的面前
彎下腰
把錢放進他的小臉盆裡
不回頭的往前走了
很緊張的進了捷運站
才發現我這件事有作跟沒作沒什麼兩樣
因為錢放下去的時候
我忘了說最重要的一句話
耶穌愛你
天吶
一整個大失敗


耶穌
我的好朋友
請你原諒我
畢竟
這是第一次我為了你這樣做
以前我都是為了我自己作的
以後我會繼續為了你這樣做
這次
就當熱身賽吧
嘻嘻


有人也許會說
那個乞丐有可能是假的
事後想想
真的
感謝主
我真心的感謝主
他是假的
台灣沒有多一個騙子
但是少一個乞丐
要是他是真的乞丐
那我也應該照顧他的一餐
因為
我們愛
是因為神先愛我們
哈利路亞
讚美我的好朋友
耶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ans5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