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用不同的方式來操練我
幫助我
擺脫老我

今天我想到崴瀚說他的自卑
其實我也很自卑
只是我跟他選擇不一樣的路走
當然
有可能是因為他比我先遇見主
所以他決定倚靠主
喜歡自己
走喜歡自己的路
就像他分享的經文
以弗所 1:4

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


當初我沒有機會
知道自己是聖潔
無有瑕疵的
而我選擇另外一條路
我沒有遇見主
我走讓人家喜歡我的路

現在想起來
一個人要活著取悅別人
真是一種悲哀

雖然
我得著不一樣的能力
但是我老老實實的說
我想到蘇軾寫的一首自嘲詩
世人養子望聰明,我被聰明誤一生,但願生兒愚且魯,無災無病到公卿
真是一種深沈的悲哀
開自己玩笑不容易
如果沒有深沈的悲哀
人是沒辦法開自己玩笑的
開自己玩笑
單單是為了繼續走下去

我前一陣子常常在想
上帝大概覺得我太吵了
才叫我寫榮耀小組部落格的
現在我的想法又不樣了
更進一步的想
其實在每項服侍中
我都會去想上帝在其中的美意
讓害羞的人上台敬拜
讓他敞開心懷
領受神的愛
讓外向的人待在台下抄抄寫寫
在安靜中領略神的平安
我想到每個教會都會在外面貼的一張標語
馬太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多叫人動容的一句話
也是多常見的一句話
但是
誰能真正在美門
的內
的外
領略神的安息

說的神的安息
我又想到這個星期文禮分享的以諾
以諾跟以利亞都是在死前就被神接走
但是因為以利亞是大先知
知名度比較高一點
以諾反而比較鮮少人知
但是以諾真的是非常特別的一個人
他是亞當及夏娃被逐出伊甸園之後
又在神  耶和華
不斷的對亞當的子子孫孫顯明他的慈愛
卻不斷慘遭拒絕的時候
他是唯一一個
也是人類離開伊甸園之後的第一個
與神同行的人
以諾把耶和華當作他最好的朋友
他不像其他人
對著耶和華睜眼說瞎話
這麼重要的一個人
在舊約聖經裡面
也只給了以諾這樣的大人物三五句爾以
中國人有一句話來形容這樣的情狀
就是老子道德經的第一句
道可道  非常道
我深知文字只是不完整的容器
根本沒辦法負載神的道
但是
文字的的確確是重要的傳遞工具

親愛的神
我知道我常常得罪你
我的朋友
感謝你一而再再而三的原諒我
我知道你一直都在
單單想到這份氣量
就值得我不斷像你學習
就算我怎樣背叛你
你都還在等待我與你同行
我親愛的神
我知道你很愛你親手所造的人類
當初你逼不得已把亞當及夏娃趕出伊甸園
但是你還是常常去跟他們說話
想用你的慈愛挽回他們
但是
你終於發現

就是硬頸
逼不得已
耶穌基督只好親上火線
成為贖罪祭
多麼讓人熱淚盈框的愛
父神痛心疾首計畫救贖
子神義無反顧執行救贖

親愛的聖靈
請常常來感動我
更新我
我知道我的狀況很糟
我很難定睛在你的身上
請你來幫助我
願有一天
子孫不用用多餘的文字紀念我
他們甚至不用記得我
我只想...得安息爾以
如果與神同行是得安息的必要條件的話
幫助我
幫助我安靜下來
與你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ans5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